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烈士陵园门口附近垃圾随手扔 一天一吨多

2016-03-07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王文昌)“近段时间,市区烈士陵园门口附近,垃圾随手扔,堆成一个小山。”6日中午,临沂市民张先生反映称,希望相关部门前来处理,制止这种乱扔乱倒垃圾的行为。

  当日下午2点,记者赶赴现场调查,在兰山区陵园前街与沂州路交会的路口时,远远地就闻到一股恶臭肆意飘散,经过此处的市民纷纷捂住鼻子。记者走近后发现,原来是在靠近烈士陵园一侧的停车场附近有一处垃圾桶满溢,纸巾、塑料布、废旧纸杯、食品袋、烟盒等大量垃圾纷纷涌出垃圾桶外面,发出一阵恶臭。

  “这几个垃圾桶每天都有人清理的,但是每天清理完后,很快就会漫出来。”经过向旁边的几位摊主询问得知,这处垃圾桶附近有很多餐馆和沿街门店,这些垃圾桶都是他们推过来的,每天一到下午3点基本上垃圾桶就爆满了。

  经过此处的居民吴老伯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有很多垃圾桶点方便居民倒垃圾,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只剩下周围饭店和周边小区自己的垃圾桶放在这了。“现在附近营业的餐馆越来越多,就目前白天还在营业的这几家餐馆而言,这几个垃圾桶远不够他们用的。 ”吴老伯说,每天晚上散步、经过这里总是臭烘烘的,真得好好整治一下了。

  “自从年前该处垃圾桶挪走以后,这条路上门头店和饭店酒店为了省事,不愿多走两步,随意把垃圾倾倒在这一方。”前来清理这些生活垃圾的环卫工人陈广润告诉记者,“这些门店每天都会产生很多垃圾,我们保洁员每天都要过来2-3次,耗时2个小时左右,人工清理6-7车垃圾,每天清理大约1吨垃圾,保洁员与管理人员也多次到酒店、门头店上门劝说无果,仍然将垃圾随意倾倒。希望相关部门前来处理,制止这种乱扔乱倒垃圾的行为。”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