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河东公安驻村“第一书记”期满离任获赠锦旗

2021-06-28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5日上午,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古墩村村主任李学军带领18名村民代表将两面绣有“以村为家 情暖古墩 心系百姓 警界楷模”、“真情帮扶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河东公安分局,表达对河东公安分局驻村“第一书记”的感激之情,与期满离任的“第一书记”依依话别。

  2018年5月份,根据河东区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部署,河东公安分局经筛选推荐民警刘敬刚、陈相伟到郑旺镇古墩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们牢记公安民警和第一书记的双重身份,以责任担当诠释为民初心,以踏实苦干践行驻村使命,抓党建筑根基,育产业促脱贫,办实事惠民生,与村民结下了深厚感情,赢得村民的认可和肯定。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智慧社区、平安社区”。任职以来,刘敬刚、陈相伟一直将此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为尽快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大力改变古墩村的村居面貌,陈相伟、刘敬刚同志放眼长远、从大处着手,积极整改土地、修建道路、修建卫生室,帮助村民实施创收。期间,新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名;收回村集体土地150余亩,每年为集体增收15万余元;改善村居生活环境,争取资金700余万元,铺设沥青路面 20728平米,硬化小巷5000平米;重建生产路排水系统,开挖水渠22条,新修生产道路13条,整修排水渠5条;新建105平米村卫生室,设立古墩庄学雷锋志愿点,定期开展宣法宣传和大扫除活动,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村容村貌和村民面貌发生了极大变化,将一个全区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集体收入落后的双60后进村提升为2020年全镇综合考评第13名,2019获评全区乡村振兴集体经济收入优秀奖,连续两年获评星级党支部,群众的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三年来,河东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分局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投入资金60万元用于民生工程建设,拔付专项资金13万元增设视频监控,将该村打造成全区治安技防建设示范村,发放慰问物资折合3万余元,走访慰问群众162次,帮扶孤贫儿童14人,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公安力量,展现了公安担当,赢得了群众满意。(通讯员 于飞 蔡飞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