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派出所:三岁女童深夜走失,警民合力成功寻回

2021-03-01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我们经常说,家长对年幼的孩子一定要多加看护,多留点心,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在视线范围内,可总有一些家长疏忽大意。


  2月26日凌晨4时许,临沂市莒南县团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中三岁孩子走失,四处寻找仍不见孩子踪影,接到报警后,团林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事发地点在团林镇桃花峪村的 岭上,周围没有其他住户,近日气温下降,年仅三岁的女童在野外逗留,处境很是危险。
  立即展开搜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不停地呼喊着女童的名字,但漆黑的环境里没有一点女童的音信,搜救工作进行到很晚,还是一点线索也没有。但是搜救工作刻不容缓,民警一边整理女孩走失时的衣着信息,在各村微信群众进行转发扩散走失女童的消息,一边组织人员继续搜寻。
  民警以女童走失的地点为中心,进行地毯式、拉网式的搜寻,2月27日中午11时许,终于在桃花峪村苗圃后面的一处草沟内找到了该女童,此处距离女童走失地有一两公里的距离,是一位村民在地里干活时,发现地头处的草沟内有一个小孩,恰巧民警和家属正在附近搜寻,在此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寻回了走失的女童。
  民警了解到,该女童大约是晚上11时许起床去厕所时,跑出了家门,家长在凌晨4点左右才发现孩子不见了,面对三岁孩子,大家实在无法想象,年幼的她,独自一人在黑暗寒冷的田间,如何度过这12个小时,当民警和孩子家属找到孩子时都激动万分,特别孩子家属更是喜极而泣!
  警方提醒:父母要做好对孩子的看管工作,并告诫年幼的孩子不可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外出,如果外出时与家人走散或者迷路,应寻求警方帮助,在平时教育孩子过程中不要拿警察来吓唬,要告诉他们,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向警察求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女童民警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