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蒙阴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法治宣讲活动

2021-02-02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民法典》宣传面和影响力,提升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和法律意识,1月29日,临沂市蒙阴县司法局宣讲团成员王霞走进县卫健局,为全县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及医疗机构部分负责人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授课过程中,王霞根据卫生健康局的工作职能对《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的医疗损害责任进行重点讲述,结合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有关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行为规范的相关条款、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常见的热点问题、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或过错的几种情况、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应当履行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民法典》学懂、学透,并严格用于实践,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执业水平。(通讯员 宋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