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执行法官“智斗”欠租小伙

2021-01-27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从2020年12月21日申请执行到今年1月5日执行完毕,十五天时间,申请人张某顺利拿到了标的款。 

  “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主要是李某太气人了!”张某边在取款确认书上签字边向执行法官刘鹏程说道。张某口中所说的李某是临沂市临沭县人民法院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 

  2017年,李某租赁了张某的房屋,当时双方约定租赁费为每月800元,按月交纳。2018年6月份,李某没有按照约定向张某缴纳房租,张某虽催要多次,但李某总是借故拖延,这一拖便是三个月。后来张某来到出租房,竟发现李某已经搬走。张某马上联系李某询问房租一事,李某在陆续支付500元房租后便“销声匿迹”,不再接听张某来电,也不再回复微信消息。直到张某来到临沭法院起诉时,李某尚欠房租1900元。该案审结后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刘鹏程接到该案,第一时间对李某名下银行存款、车辆和房产等情况进行查询,但并未查询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而此时李某又“销声匿迹”,联系不上,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通过再一次梳理案情、系统查询,刘鹏程发现李某还是另一起已经执结完毕的案件的当事人,通过查阅当时的卷宗,刘鹏程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卷宗里记录李某的银行账户会定期汇入一笔资金,紧接着当天或次日被取走。找到这一线索,刘鹏程马上赶到银行调取该账户近期的流水情况,果然印证了上述线索。于是刘鹏程迅速将该账户进行了冻结,几天后,该账户如期汇入一笔款项,刘鹏程立刻进行了划拨,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法官话执行 

  此案标的虽小,但不代表执行难度就小。因为连这样的案件都会进入执行程序,可见当事人配合履行或者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能性很小,再遇上逃避执行、行踪不明等,执行难度更大。所以遇到此类情况,不能仅仅例行线上线下查控,要转变传统执行思维,开阔办案思路,多角度去寻找破解方法,斗勇不能少,斗智更不能少。(通讯员 刘鹏程 高文波)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房租账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