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沂水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政治机关、纪律部队”

2021-01-19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紧抓纪律作风建设政治机关。下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法律服务行业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全力打造忠诚担当、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2020年,沂水县司法局党总支新发展优秀青年党员2名,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紧抓关键少数带动整体提升。一方面,由局党组书记总牵头强化作风建设,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带头为广大党员作表率,带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另一方面,聚焦基层党支部书记“主心骨”“领头雁”作用,采取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党性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支部书记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紧抓窗口规范带动服务改善。坚持自查自纠,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规范,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同时,对行政复议、调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对外服务科室,以电话、访谈等方式抽查服务对象,聚焦“服务到不到位”等情况,将抽查的问题反馈给各科室,由各科室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服务水平。(通讯员 王怡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