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车流中的温暖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为临产孕妇护航

2021-01-05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武慧 刘晓) 1月5日7时50分许,在沂蒙北路与北京路交汇路段的一辆私家车内,一名孕妇即将临盆,急需送往医院,但时值早高峰,去往市区方向的车辆行驶较为缓慢,产妇家属只得向执勤民警紧急求助。

  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张建飞、张宗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与求助人员取得联系,并迅速驾驶警车与求助车辆成功会合,随后,执勤人员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示意求助车辆一路跟随,一场生命的接力随即开始。

  “前面的车辆请让道”,一路上,执勤人员不停地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行,在滚滚车流中开辟了一条与时间竞赛的绿色跑道。沿着沂蒙北路一路向南,再转解放路……警车和载有孕妇的车辆一前一后,在拥挤的车流中快速通行。经过10分钟的冲刺,执勤人员终于将求助车辆安全送达市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执勤人员又协助孕妇家属办理入院手续,令人意外的是,在电梯内孩子的头就已经产出,一时在场的每个人无不绷紧了神经,此时正好遇到一名准备上班的妇产科医生,医生见此情况,只好在电梯内为产妇接生,直到传出婴儿清脆的啼哭声,大家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医护人员用推车将产妇送进手术室做后续治疗工作。看到产妇得到妥善处理后,执勤人员才匆忙离开又返回执勤岗位中。(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武慧 刘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