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山东家家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

2020-12-24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23日,山东家家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临沂市临沭法院召开,债权人、管理人代表及债务人法定代表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判长张锦文主持。 

  此次债权人会议的债权申报人共计140家,出席会议的62家,申报总金额85408925.95元,经核查,共确认债权130家,不予确认债权5家,审查中的债权5家,共确认债权金额70462413.4元。 

  家家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有三名自然人股东。该公司主要生产厨卫电器、清洁能源供暖设备等,今年5月,该公司因资金短缺停产,陆续有债权人诉至法院,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法院仍有10余起执行案件未执结,公司名下工业用地及其他财产已全部被抵押查封。 

  9月25日,债权人王勇强以家家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已抵押或查封,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临沭法院申请破产清算。临沭法院裁定受理该案后,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建成审判团队。考虑该案涉及债权数额大且债权人众多,审判团队不敢松懈,第一时间指定管理人,并依法监督管理人规范完成了债权申报与审查、资产解封、审计评估、职工债权调查等工作,形成了本次债权人会议的各项报告和方案。 

  会上,临沭法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通报了案件由来和审理情况,并依法指定山东临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债权人会议主席。管理人报告了执行职务工作报告、破产财产情况及债权审查情况报告等,并就《债权人委员会的设立及议事规则》、《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变价方案》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 

  经表决,《债权人委员会的设立及议事规则》同意人数为57人,占出席会议债权人的91.94%,所代表债权金额为55209364.43元,占债权总额的69.73%;《财产管理方案》同意人数为56人,占出席会议债权人的90.32%,所代表债权金额为55109364.43元,占债权总额的69.60%;《财产变价方案》同意人数为56人,占出席会议债权人的90.32%,所代表债权金额为55109364.43元,占债权总额的69.6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三表决事项顺利通过,这为后期案件清算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临沭法院将继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指导监督管理人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清算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各方合法权益。(通讯员 朱孟迪 李永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