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多项违规 临沂一“大胆”司机被一次记扣28分罚款6200元

2020-11-18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武慧 刘晓) 11月6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汪沟中队查获一名胆大司机,驾驶人刘某竟集准驾不符、套牌、车辆未保责任强制险、车辆未按规定检验等多种违法行为于一身,面临罚款6200元,驾驶证记28分的处罚。

  11月6日17时许,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汪沟中队执勤人员在镇中心小学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大货车缓缓驶来,执勤人员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感觉该货车形迹可疑便上前将其拦停并进行盘查。驾驶员见到执勤人员后神色十分慌张,这更加引起了执勤人员的怀疑,在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支支吾吾,无法提供证件。执勤人员随即将驾驶员和涉事车辆带回中队进行身份核实和进一步检查。

  民警通过货车悬挂的车牌号对车辆进行核实时,发现其所挂号牌系挪用他人车辆的。此外,驾驶员刘某所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并不具备驾驶大货车的资格。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接连发现这辆货车存在的问题不一般,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行为可不止这两项,还有:车辆未保责任强制险、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未带行驶证。

  在铁证如山面前,刘某知道逃不过处罚,便道出了实情:自己现在开的货车因车辆没有参加年审且没有保险,怕开在路上被交警查到,就心存侥幸的将其他车辆的号牌放在现在车上使用着,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个正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