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莒南县临港公安分局壮岗派出所迅速出警救下一轻生男子

2020-09-01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8月24日7时许,临沂莒南县临港公安分局壮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壮岗镇李家河子村有一名男子轻生,请求救助。接到指令后,壮岗派出所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是一处荒废的院落,该名男子将自己反锁在院内,情况紧急,民警破门而入,进入后发现该名男子已将自己身体多处刺伤,两手腕动脉也被割破,情况十分危急。此时120救护车还未到场,确认该名男子仍有生命体征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实施急救措施,用绳子扎紧该男子两臂动脉止血,并在现场群众的配合下将其抬上警车,火速赶往医院。在赶往医院途中与救护车成功汇合,医护人员当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随后大家合力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该名男子因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名男子因妻子患病,家庭困难,有抑郁倾向,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念头。男子的家人对壮岗派出所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感谢帮他们挽回了一个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