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冤家“巧”相遇!“搭便车”要欠款不料遇到债主

2020-08-23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我身上就带了5万块钱,你们看着办吧。”被告邱某气呼呼的将5万块钱摔在调解桌上,就急匆匆的离开了调解室。

  案外人魏某连忙把钱抓在了手里,然后高声回应“剩下的钱你别忘记还我”。

  “我才是这场官司的原告,这5万块钱是他给我的。再说,你还欠我十几万呢?”原告马某对魏某说。

  “邱某也欠我十多万呢。当然这5万块钱可以给你,但应该算我还你的,你给我打个收条。”魏某回复马某说。

  兰山法院兰山法庭法官董国飞是案件调解的高手,可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情形。被告邱某欠魏某、马某二人的钱,而魏某同时也欠马某的钱。

  今天这场调解本是针对邱某和马某之间的合同纠纷。得知邱某在法庭的消息后,魏某连忙赶到了调解现场,希望用“搭便车”的方式,让邱某也把欠自己的钱还上。不曾想“冤家路窄”,魏某在这里碰到了自己的债主马某。

  “难得的大家聚到一起,咱们三个案件可以一起调了,省的大家来回跑浪费时间。”董国飞和团队的其他成员觉得这不是不错的机会,努力做三个人的工作。

  但被告邱某认为自己遭到两名原告的“双面夹击”,拿出包里随身携带的5万块钱就想溜走,但刚走出调解室十几米就被董国飞给拦下。

  “你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买卖合同签的明明白白的,你欠人家钱的事实摆在那里,问题总要解决吧?”董国飞的一句话把被怒火冲昏头的邱某给叫醒了。于是三人又重回调解桌前。

  “被告你把本金还上,原告利息可否让一让......”调解室里,董国飞有松弛有度的掌控着调解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董国飞以自己的热心、细心、耐心、专业打动了三位当事人。

  这场特殊的调解,从上午开始直到午后快2点才结束,最终以“案件事了”收尾。出具调解书书后,已经错过饭点,心存感激的马某执意请董国飞和团队成员去外面的餐馆吃午饭。“好意心领了,我们食堂里有留的饭,吃完还得赶紧开下午的庭。”董国飞说。(通讯员 郭安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