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壮岗镇派出所民警为民追回被盗的麦子

2020-08-20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我刚从家里拉出的2袋半麦子,怎么就离奇的不见了,我准备回家拉第二趟回来麦子就没有了?”8月18日,莒南县壮岗镇臧家庄子村的臧某某拨打110报警。

  壮岗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案发现场位于黄海九路与坪壮路交汇处往东约二百米的路北侧,民警立即开展走访摸排,并调取了案发周边的监控,发现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妇女比较可疑,在此期间只有这一名妇女骑着三轮车经过。
  

 

  

 

  

 

  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综合研判,确认该妇女系鲁某(58岁,壮岗镇臧家庄子村人),8月19日下午民警在其家中将该妇女抓获,并成功将被盗的麦子追回。经询问,该妇女平日就在附近打扫卫生,18日15时许,驾驶三轮车路过黄海九路与坪壮路交汇处往东约二百米的路北侧时,当时看到路边有放的2袋半麦子,一时起了贪念,自以为占了点小便宜,趁周边没有人发现,遂下车将麦子搬上车急忙偷回家中。
  目前,鲁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示:
  小偷小摸也是盗窃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