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平邑县铜石镇执法中队全力营救被困深沟的老人

2020-07-21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7月21日中午,平邑县铜石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梁冬冬、巩京涛、闫广富、张超在对辖区内非法盗采易发点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在铁路附近小路旁的深沟中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一位老人正伏身在上面。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这老人可能有特殊情况,便立即开展救援行动。

  铁路附近地理位置偏僻,路边深沟内杂草丛生。经过简单询问发现,工作人员确认老人神智较为清晰、身体状况良好,但是身体无法动弹,且被困时间较长情绪有些不稳定。由于沟底与路面坡度较大,交通工具无法到达,梁冬冬几人联手,分别抱住老人的腰和腿,慢慢将老人抬出深沟。
  成功将老人救出后,梁冬冬等人一边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边与其邻居和家人取得联系。被救老人的家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向梁冬冬等人此次救援行动表示由衷地感谢,老人的脸上也露出感激的微笑。
  据悉,老人是铜石镇铜石村的村民,中午骑着电动三轮车外出,在经过这条小路时不慎掉入沟中。但因其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且语言表达有障碍,无法大声呼救,幸好巡逻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其救出。(通讯员 马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