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郯城县人民法院: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2020-07-18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7月17日上午,郯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城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民法典》“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公共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放高利贷、保护个人信息、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增加遗嘱形式、守护‘头顶上的安全’”七大亮点,对物权、合同、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干警们结合司法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重点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和培育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该院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为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徐西江 吴青宸)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