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司法局开展“情暖端午 心系百姓”系列活动

2020-06-25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司法局联合等多个部门在兰山区枣园镇共同开展“粽情端午 法治同行”普法共建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共同走进枣园镇徐庄小学,为小学生送来《青少年漫画知识读本》等法治类书籍,并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互动,为小学生讲解法律知识。在鹅庄大集入口处布置了法治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架、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宪法》等法律知识,并为群众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阐释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兰山区司法局为共建帮扶社区兰山街道砚台岭社区的贫困户(建档立卡户)送去端午粽、牛奶、米、鸡蛋等慰问物资和节日的祝福。在走访过程中,兰山区司法局党总支书记王绘萍,党总支副书记刘存山,兰山公证处主任马丽达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产生活的信心,通过国家扶持、社区帮扶和个人努力早日脱贫致富。(通讯员 王媞 魏秋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