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沭县郑山司法所:雨中化解邻里纠纷 村级调解有实效

2020-06-23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18日,临沭县郑山街道东海子村尹某礼向村委会反映问题,村委会及时解决邻里纠纷。

  尹某礼到村委会反映邻居尹某刚在自家院内靠近他家院墙的位置深挖了一口井,因离房屋太近严重影响了居住安全,要求调解。村委会负责人尹克峰及网格员考虑最近天气连续多日下雨,此事不能耽搁,迅速冒着大雨前往现场查看,经现场核实,负责人及网格员对尹某刚提出处理意见,要求尽快回填深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终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并按捺手印,一场邻里纠纷在第一时间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郑山司法所不断优化村级人民调解队伍,形成以村委负责人、网格员为主要力量的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每季度组织调解员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人民调解质量,充分发挥村级调解优势,做到矛盾纠纷抓早、抓小、不上交。(通讯员 彭志珍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