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平邑县临涧镇派出所辅警于金艳拾金不昧受称赞

2020-06-23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平邑县临涧镇河东村村民张元启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服务一流”的锦旗送到该镇派出所民警手中,对该所户籍室辅警于金艳拾金不昧的品德感谢。


  619日下午5半多钟于金艳在下班途中,在派出所大门口的道路上发现一个鼓鼓的黑色钱包,职业习惯告诉,这应该是刚在派出所户籍室办业务的人不小心丢的。便捡了起来,小心翼翼地保存好,回到户籍室等了一段时间看有没有人前来认领。等到六点多钟,也没有人前来认领。她便取开钱夹,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许多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她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镇、工作区和村干部,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打消了失主因丢失钱物而引起的焦急情绪,并及时让失主把钱包领回去。


  钱包是河东村村民张元启丢失的,他在户籍室办完业务后,因急着回家;又因夏天穿的单薄,一不小心钱包从胯兜滑出。张元启拿到钱包后,确定了钱包内所有东西完好无损,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无一丢失。里面有现金5000多元。为表达感谢之情,张元启拿出1000元现金给于金艳,于金艳笑着说,“辅警也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怎能要你的钱?”她婉然拒绝。于金艳平时就是一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正义感的热心人。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特别在抗疫期间,她顾不上照顾家庭和孩子,整理疫情档案资料,排查外来人员,奋战加班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她对前去办事的群众都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耐心讲解,深受全镇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元启钱包失而复得,多亏了好辅警于金艳,他和家人非常感动,于是特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临涧派出所说,“于金艳同志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工作敬业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辅警的楷模。对于张元启的表扬,于金艳有些不好意思,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就是别人碰见了也会这么做,没啥值得表扬的!”通讯员 牛玉)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身份证丢失户籍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