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千锤百炼抓实战不断提升战斗力

2020-06-02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不断提高消防指战员的战术水平和综合实战能力,连日来,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夏季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有效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

  着力构建全员练兵模式。大队坚持全员参训,全面提升战斗力。一方面每月组织召开灭火救援战术研讨会,教育引导消防指战员分析研究典型战例,认真总结灭火救援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广大消防指战员业务和技战术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在训练中坚持科学施训,根据指战员各自身体情况,确定不同的体能、技能训练重点,同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训练课目和时间,确保消防指战员体能基础和业务素质的双提升。

  着力提升科学组训实效。大队坚持体能训练每日必训、每周必测、每月必考的练兵模式,通过开展100米负重、5000米负重跑、单双杠组合练习等9项基础体能训练科目,强化消防指战员身体力量、爆发力、耐力、灵敏性及协调性,并根据岗位分工,开展班组合成业务训练,提高组织指挥及技战术能力,切实将训练成果转变为实战能力。同时,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六熟悉”和实战演练活动,不断完善灭火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打赢制胜。

  着力增强攻坚克难能力。大队聚焦实战开展练兵活动,不断强化消防指战员体能和攻坚班组实战技能,完善实战训练操法和等级作战力量编成,进一步规范建筑内攻、危化品处置等灭火救援行动程序和安全硬性要求,切实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科学施救的能力。并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积极为消防指战员开展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其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面对战训生活,确保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投入到执勤备战工作之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