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做好夏季山林火灾防控工作

2020-05-15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为切实加强参与山林火灾扑救各项准备工作,协助做好山林火灾预防,确保科学处置灾情和救援队伍人身安全,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做好山林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预警研判。大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当地森(山)林防火指挥部、应急、自然资源、气象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开展山林火灾风险形势分析和预警研判,及时跟踪调度,全力协助做好山林火灾防控工作。

  突出防控重点。大队对林区、风景区及城市与林区结合地段的易燃易爆重点单位和场所、文物古建筑和周边道路、水源等进行实地熟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完善大队、中队两级山林火灾灭火救援预案,突出做好林区及邻近的居民点、文物古建筑、重要生产设施、重点消防安全保卫单位的火灾防控。同时,组织到林区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学习研究。大队认真组织学习《森林火灾灭火实用手册》,熟练掌握山林火灾扑救常识;加强山林火灾发展规律和扑救战法的研究,组织开展典型战例分析,充分汲取经验教训。同时,组织开展专项训练和拉动演练,熟练掌握灭火作战行动的安全要点,加强逆风逃生、向山下逃生、避险地点选择、快速转移、个人自救等针对森林火灾扑救的安全训练,加强复杂道路情况下的驾驶训练,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