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05-14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消防指战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墙上一张张英雄先烈的照片,是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惜牺牲青春乃至生命,或为民剿匪、或为国捐躯,在新中国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了永远的印记。大家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物件,回忆起中国各时期走过的不寻常的历史过程、更体会到曾经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历史屈辱、也看到了一批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事迹。紧接着,指战员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旁,看见石碑那一刻,深深地感受到英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全部雕刻在了上面,今天这般幸福美好生活,全是先烈们用身躯换来的。此时此刻,全体指战员将帽子摘下,集体面朝纪念碑,进行默哀,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全体指战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教育,也在潜移默化的参观活动中增强了指战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大队将利用好各种红色教育资源,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全体消防指战员能够知史爱国、以史勤进、铭记初心、不辱使命,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把工作做好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兰陵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