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遮挡号牌、超载、违规载人 临沂这名司机被记18分

2020-04-29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各行各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工期,临沂公安交警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抓路面秩序管控,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4月29日上午,一辆轻型载货汽车为了躲避电子抓拍,驾驶人杨某用毛巾遮挡车辆号牌后在滨河西路行驶,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依法进行了处罚。

  29日9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巡逻至兰山区滨河西路与长春路交汇处时,发现一辆轻型载货汽车存在未关闭车厢挡板、车厢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随即驾驶警车指令货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盘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前号牌上包裹着一块毛巾,并且涉嫌超载。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杨某称:滨河西路禁止货车通行,并且设置了闯禁区电子抓拍,他便用毛巾把前车牌挡住,并放下后挡板将后车牌挡住,以躲避处罚。随后,民警将该车引导至停车场进行过磅称重。经过检测,该车核载1825KG,实载9100KG。违法驾驶人杨某对故意遮挡号牌、超载、违规载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作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记18分、罚款1300元的处罚。经过民警的教育,杨某充分认识到故意遮挡号牌、超载、违规载人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表示今后将坚决杜绝此类行为,遵章守法安全运输。(通讯员 刘云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