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莒南公安举行退赃仪式 70余万元当场退还受骗群众

2020-04-29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路雅平 实习记者 林金凤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 4月27日上午,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退赃仪式,将近期破案追回的赃款70余万元退还给四名被骗群众,现场警方还收到群众多面致谢锦旗。

  刘某是山东某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在莒南)法人代表,其曾于2017年注册了“中国某某装备网”、“中国某某智能网”网站。不久该两个网站被多个诈骗犯罪团伙盯上,先后被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收购其名下网站,并以需注册各种网络端口、办理资质证书等为由被诈骗巨额钱财。在这次退赃会上,刘某从警方手中接过了67万余元的被诈骗款。与刘某一样另外三名受害人也从警方手中领回了1到3万不等的被骗款。在退赃现场,四名领到被骗款的受害群众十分高兴,连声向办案民警道谢。

  自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集中行动以来,莒南公安主动作为,积极梳理案件线索,集中力量上马攻坚,多次跨省侦查取证,尽最大可能为被害人挽回损失,先后追回群众被骗赃款近百万元。此次仪式的举行,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及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退赃网站群众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