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2020-04-17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全警全力,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河东分局依法打击处理非法种植违法犯罪人员,对数量大、屡铲屡种或抗拒铲除的人员进行重点查处。4月8日,河东分局禁毒大队在凤凰岭办事处开展禁种铲毒集中行动,在村民孙某家的菜地里发现42株罂粟,立即进行了铲除。因孙某种植毒品原植物,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河东分局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4月13日,河东分局汤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处菜园内有人种植罂粟幼苗,民警当即进行铲除,共计铲除27株。随后,民警将种植罂粟的村民胡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河东分局依法对胡某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共办理8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铲除罂粟180株,行政拘留8名违法行为人。

  同时,河东分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交流群等广泛宣传、转发禁毒知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确保禁毒知识宣传家喻户晓、群众入脑入心。(通讯员 蔡飞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