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临港公安分局坪上派出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03-20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安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临港公安分局坪上派出所团结一心、冲锋在前,奋斗在守家园、护平安的第一线。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竖起一面面鲜红旗帜,发出一声声铿锵誓言:我是人民警察、我是共产党员......

 

  慰问困难党员

  坪上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3月13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绪法组织所有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米、面等生活物资,通过与困难党员的沟通交流,叮嘱他们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

  加强社区防控

  根据社区疫情防疫工作的问题难点及对重点人员的了解情况,坪上派出所全力以赴开展社区封控、人员管控、风险防控、专业引控等“四控”措施,由党员民警分组带领人员深入辖区各社区,实地查看人员出入登记情况、健康状况登记情况,督导检查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控设施配备及各项保卫制度落实情况,并对社区安保人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用专业和耐心编织起一张张社区疫情“滤网”。

  积极宣传反诈

  坪上派出所党支部将社区、小区、村口防疫登记点作为反电诈宣传前沿阵地,充分依靠党支部、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在引导进出入人员登记的同时,主动向住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骗知识,通过面对面交流,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并通过张贴反诈小贴士、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反诈骗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的有效性。

  “一日三检”制度

  防疫期间,坪上派出所坚持落实“一日三检”制度,即晨检人员温度,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实行办事预约、登记、测温、消毒等制度,内防感染、外防输入;午检伙食卫生,每日确认生活、防护物资配备情况,所内进行全面打扫、消毒,就餐人员实行分散就餐、分批就餐,确保民警、辅警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晚检人员备勤,用实际行动诠释“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