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河东区汤河派出所苏同文:战“疫”一线英勇无畏

2020-02-28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朱崇杰 钟圣丽) 苏同文是河东公安分局汤河派出所副所长,入警以来他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在疫情阻击战中,他更是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此次战“疫”中,因工作突出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并受到党委政府和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的通报表彰。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苏同文冲锋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先后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推送的线索,会同所内专班人员加班至深夜,配合党委政府进行疫情防控。

  2月8日上午,苏同文接到汤河党委工作人员报警称:在汤河镇沟崖村有开大车人员拒不配合检疫、隔离。接报后苏同文同志快速反应,迅速组织队员着分局配发的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前往一线处置。到达现场后,苏同文带领队员会同卫生疾控部门向其讲明了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其宣告《临沂市公安局通告》并告知其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现场沟通,王某信一家六口配合党委以及卫生部门安排到隔离点及时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同一天,苏同文所长带领队员,在疫情防控排查中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目前曹某祥已被分局行政拘留。

  

  以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工作目标,主动作为。1月29日,辖区村民徐某开在网上为村民购买急需的医用口罩时被诈骗14000元钱,案发后苏同文主动与分局网安、市局反诈中心联系,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赃款已追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苏同文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在一线的英勇无畏,做到了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的维护了汤河镇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