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胆大包天!临沂一男子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被当日逮获

2020-02-25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新冠疫情发生后,所有人都踏着同一种步调被隔离在家。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刚下发,不法分子就蠢蠢欲动,想尽了各种歪门邪道为非作歹。221日,河东警方就侦破了一起涉疫情敲诈勒索案,抓获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郑某,为受害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2211940分许,一名中年女子走进了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桃源路派出所110接处警大厅。原来,该女子姓孟。据孟女士介绍,大约在下午2时许,其沿街经营的服装门头店准备营业时,被一名自称是防疫人员的男子敲诈勒索5800元,并顺带拿走店里3件衣服。

  接警后,河东分局桃源路派出所迅速出警并协同孟女士赶往发案门头店开展调查工作。现场经孟女士详细的描述后,办案民警展开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时期,街上来往车辆行人较少。然而,却有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在该门店周围徘徊许久。办案民警紧跟这一线索,继续追踪。很快,该车车主郑某被民警锁定。说来也巧,郑某竟然因为下午从店里拿走的3件衣服不合身而回来换货,正好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男,经济开发区芝麻墩人。郑某平日里游手好闲,这次想趁着疫情防控,街上人流稀少之际,狠“捞”一笔。当日,郑某驾车在街上乱转,寻找作案对象。当时孟女士服装门头店准备营业,便入了“虎口”。郑某四下环望,确定无其他人员后,遂打着自己是防疫人员,声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店面私自营业要对其进行举报拘留处罚”的幌子,采取言语恐吓、视频录像等方式对孟女士进行敲诈勒索。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通讯员 蔡飞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