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莒南:“疫封”村民来信 道出“暖心”特警

2020-02-20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3日,莒南公安特巡警大队收到一封感谢信。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写信的村民徐女士与她要感谢的这位特巡警大队的小伙儿并不认识。一位是因防护疫情需要而封村在家的村民,另一位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线执勤的特巡警队员,二人素昧平生甚至连面都没见过,徐女士为何要专门写信感谢这位特巡警呢?

  原来,2月8日,正在莒南县洙边镇洙边环鲁公安检查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莒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王伟红得知,在执勤点附近的庄庄河南村有一位村民徐女士及家人因从云南回家途经湖北,回家后居家隔离无法出门,而其女儿即将开始网上学习却没有课本,各村道路封闭其他人也无法接近,心急如焚,便向村干部求助,村干部也很犯难:各家各户都闭门防疫,这课本该如何去找呢?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检查站执勤点反映。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伟红通过村干部向徐女士详细了解其女儿就读的年级及所需课本,当得知就读的与自己的儿子正好是同级后立即打电话给妻子让帮助给找课本。第二天,因临时调整工作去另外的地方执勤,王伟红便委托同事将课本带到了洙边环鲁公安检查站,由庄庄河南村支部书记转交到了徐女士手中,从而解决了徐女士的燃眉之急。徐女士得知事情原委后十分激动,于是在2月13日专门写了封感谢信给莒南特巡警大队,以表达对王伟红这位热情助人的好小伙儿的感谢之情!(徐家伟、徐向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