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出售游戏账号反被诈骗?临港民警三小时帮其追回被骗钱款!

2020-02-19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随着网上支付转账的普及,骗子把目光转移到了微信用户上。上一秒刚转完账,下一秒就被骗子拉黑了!

  21614时许,邬某来到坪上派出所报警称,本想在网上出售游戏账号,没想到反被诈骗888……


  经了解,系邬某在网上出售游戏账号时,被人冒充游戏账号交易平台客服,骗其交纳交易保证金。就在他把保证金通过微信转给这个所谓的平台客服后,他就被拉黑了。

  该嫌疑人微信名叫“X”,微信号为“daiwei200312051006”,性别显示,头像是一卡通图片。朋友圈里有一张于1月份上传的疑似是自拍的照片。

  办案民警根据有限的线索,以微信号和朋友圈等相关细节为突破口,迅速展开摸排调查,最终锁定了违法行为人戴某(男,16岁,江西省永新县人)。

  办案民警通过微信添加戴某为好友,但是在表明身份后戴某不承认骗取邬某的保证金,并将其删除。

  办案民警又多次发送添加好友验证信息,并耐心劝说戴某,辅以法律条文给其施加压力,最终戴某于当日下午将诈骗钱款如数退还。整个办案过程仅用了不到三个小时,邬某对派出所办案神速表示惊叹和感谢。

  警方提示 

  不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网上交易时,不要轻易进入不熟悉的网站,可通过知名搜索引擎确认网站的真伪。

  不要轻易点击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填写个人资料,更不能直接向交易对象的账户直接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提现要交手续费”、“账号冻结”都是骗子惯用的伎俩,目的在于诱骗受害者不停地向虚假平台账户充值,其实就是转账到诈骗分子账户,永远都不可能提取出来。

  网游诈骗一般以正规网站面目出现,辅以第三方支付平台,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很多沉迷网游的年轻人容易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