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齐心战“疫”淬初心 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8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曲红 杜宇飞)自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全警动员部署,日以继夜投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全市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交通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以最高政治站位应对疫情防控。1月26日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先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张国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相关应急预案,启动24小时勤务机制,科学部署警力,统筹指挥全体民警辅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分析研判部署,推动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公安交警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卫健、特警、交通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

  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以最严交通管控开展联合检疫。在支队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大队启动战时防控勤务,全警投身战“疫”,全力抓好卡点设置、检查、登记等工作。大队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协调,组织警力在辖区火车站以及交通要道设立临时防疫检查点,每天坚持24小时在一线守护,会同卫生、派出所、交通、特警做好道路管控及疫情检疫工作,逐车、逐人监测,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严格车辆进出管理,加强检疫站点及周边道路交通保畅,有序引导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接受检查,严格把好入城通道查控关。同时,保障运送病人、药品、防疫装备及必要生活物品车辆优先通行,确保“生命道路”畅通。

  截至2月17日,直属一大队共设置火车站检查站和流动检查站等2处疫情检查站,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7个、共青团员先锋岗2个,设置固定岗12个,流动巡逻组11个,出动警力2561人次,警车490辆次,拦停车辆8033辆次,配合发现发热人员3人,劝返湖北籍车辆1辆,随访我市境内湖北籍及途经湖北车辆15辆;办理《防疫情保畅通》通行证666个。

  以最全方位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队积极对过往车辆及乘坐人员开展现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出行、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专门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40条,悬挂在城区主干道和疫情防控检查点,向来往车辆宣传防范新冠病毒的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利用岗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60余条,为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同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发布新闻通稿,并通过“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媒体不间断地发布疫情工作提示,宣传公安交警一线开展疫情防疫工作情况,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以最强底线思维做足应急准备。针对全体民警取消休假、连续作战,工作强度、身心压力增大等问题,大队及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战时激励,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辖区各卡点开展思想动员和战时慰问。同时,加强窗口、外勤及内部疫情防控和民警防护装备的配置,统一发放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护物品,每天定期对办公区、食堂及案管中心、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调解室等对外办公区域进行喷药消毒,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坚持每日统计全队民警、辅警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并解决内部苗头问题。组织民警、辅警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并通过钉钉、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民警防护知识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严格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减少民警辅警被感染风险。

  疫情面前,党员在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过滤器”、“防火墙”的作用,坚决不让任何一起可疑疫情“漏网”,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蔓延、扩散,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疫情防控行动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警察使命在肩,直属一大队一直在行动。他们义无反顾奋勇直前,抗击疫情,始终坚守在一线。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