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山公安五里堡派出所及时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2020-02-11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涂玉龙)近日,兰山公安分局五里堡派出所靠前工作、认真摸排,及时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抗击疫情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2月6日上午,兰山公安分局五里堡派出所民警在“今日头条”发布的新闻中发现泰安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在兰山有活动轨迹,特别是1月6至21日在该所辖区有租房记录。

  凭着高度的责任心,五里堡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泰安市疾控中心和泰安市防控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取得联系。五里堡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立即部署开展地毯式排查,经细致工作,找到了房东李某某,并获知其已经发烧且在河东胸科医院住院的信息。

  五里堡派出所立即向兰山公安分局党委和银雀山街道汇报,并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

  当日下午1时许,兰山公安分局接指挥部通知,李某某已被确诊为疑似病例。该所迅速会同车站派出所,联合银雀山街道办事处、卫健部门、三合屯居委等,对房东李某某的住处和其亲密接触人员跟进工作。

  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