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抗击疫情,交警不退|张钦宏、李凤杰:夫妻齐心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10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0日讯 我刚换岗,你还好吧?”“还好,今天天冷,多穿点衣服。勤洗手,带好口罩。”“好的,你也注意安全。

  这是高速交警支队双警夫妻休息时张钦宏与妻子李凤杰的对话。民警张钦宏在高速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妻子李凤杰在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

  年末的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让他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两人本打算将春节休班时间调在一起,在家多陪陪孩子的。大年初二,一家人正沉浸在团圆的欢乐氛围中时,两人分别接到了单位停休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两人默契地整理行装,把年幼的孩子留给父母,匆忙集结到了这场战役中。

  就这样,夫妻二人,把小家放在身后,把大家扛在肩上。每天忙于巡逻管控疏导交通,为过往的车辆做好检测、防控工作。休息时间,他们通过手机互报平安,提醒对方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自身安全。我比较担心她,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张钦宏说道。

  同一场战役,不同的战场。虽然相隔百里不能相见,但两人心连心、肩并肩,用责任和担当扛起大家的安全。有国才有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