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临房观察| 2022年临沂房地产市场开局“低迷”

2022-02-28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林金凤 实习记者 时瑞雪)2022年1月,临沂房地产市场供销走势有所下滑,市场流量处于较低水平,开局低迷。
  鲁网记者从中指调研数据了解到,2022年1月,临沂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18.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8%;销售面积TOP1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4%。
  1月份,房源集团以4.5亿元、5万平方米的销售业绩蝉联销售金额、销售面积排行榜双榜冠军;儒辰集团以2.4亿元、1.8万平方米的销售业绩位列销售金额第二名、销售面积第三名;万城集团以2.0万平方米的业绩位列销售面积第二名;泰鲁集团以2.2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销售金额榜单第三名。
  中指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1月,临沂仅兰陵、郯城、平邑、临沭四县有住宅用地成交;成交楼面价方面,有所下滑,2021年下半年,全市楼面均价在2000元/㎡左右,2022年1月跌破2000,均价1798.3元/㎡,环比下降15.8%,较去年同期下降61%。
  目前,天气趋于回暖,但临沂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低迷”,曾经火爆的临沂楼市,如今鲜有热闹的场面。据鲁网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市场状态“低迷”,但临沂房地产企业并没有“坐以待毙”。以儒辰集团和临沂万科为例,儒辰集团官方公众号显示——2月12日,儒辰集团举行2022年开工动员大会,集团董事长李军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调整状态,理清思路,系统谋划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奋力谱写集团二次创业崛起的新篇章。临沂万科火力全开“直播卖房”,以品牌影响力吸引社会关注,持续保持企业项目热度。
  2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明确提到,“今年将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政策协调性精准性,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2021年,临沂房地产市场呈现先热后冷,进入调整阶段;2022年,临沂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通道,相信伴随着相关政策措施的持续出台,临沂房地产市场或将逐渐缓和稳定。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