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临房观察|百花湖公园开工,让居民生活融入自然

2022-02-17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2月15日,临沂市重点城建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暨百花湖公园开工仪式在临沂市罗庄区百花湖公园建设现场举行。

 

  此前,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了《2022年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其中公园及绿化项目中提到2022年投资12亿元,实施百花湖公园、前十公园、北京路公园等12项工程。

 

  百花湖公园工程北起沂河路、南至湖北路,位于陷泥河两岸,总占地面积约为852亩,总投资8.7亿,是2022年度临沂市投资较大规模的项目。百花湖公园项目定位于中国北方生态文旅新地标,按照“以花为媒、以水为魂、以绿为韵、以文为脉”的规划理念,全力打造集地域文化、特色产业、旅游观光、健康颐养、生态宜居等“五位一体”的创新型滨河生态文旅新城和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鲁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贯彻全省基础设施“七网”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市委“跑出扩大投资加速度”要求的具体行动,百花湖公园的建设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本着方便市民、提升城市形象开工建设的重要举措。以百花湖为代表的城市建设不断发展,随着临沂市城市道路的不断延伸,“口袋公园”的不断建成使用,街头绿地真正地融入了市民生活,临沂城市建设正托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据悉,在2021年主办的临沂百花湖板块区域发展论坛活动中,临沂大学教授朱建成肯定了临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进步,以及房地产企业为城市更新做出的贡献,同时认为百花湖板块还是临沂的价值洼地,未来根据政府的相关规划,将是产业融合的新城。 

  作为连续拿下百花湖片区两处地块的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其临沂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表示,未来将会全面升级社区,焕新城市面貌,创领更好的百花湖2.0时代。随着百花湖公园项目的开工,同时也加速了百花湖片区配套兑现。作为占据百花湖片区桥头堡位置的星河城项目,已成为了市民口中“别人家的小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