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白鹭金岸周末活动 | 团扇轻摇暗香来

2020-07-04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讯  夏日将临,团扇轻摇暗香来,本周末,白鹭金岸永生花团扇手作课堂。制一把团扇在手,轻摇慢扇,体会浓厚人文气息的中国风,将清凉带给人间。

  白鹭金岸周末活动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起源于中国,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扇子最早出现在商代,当时称为“障扇”,作为帝王外出巡视时遮阳挡风避沙之用。

  西汉以后,扇子开始用来取凉,后来团扇除了纳凉之外,更是作为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逐渐成为一种文化符号。

  这种被古时佳人随身携带的饰品,制作精美、装饰华丽、精巧雅致,具有很高美学欣赏价值。

  白鹭金岸周末活动  

  自古以来诗人也多把团扇比喻成明月,以喻美好和团圆。扇面是美好期盼的承载。

  这次我们要用不一样的技法,制作一柄与众不同的团扇,用一簇盛开不败的永生花,来制作独特的团扇。将平面的花朵变为立体,多了一份生动鲜活。

  白鹭金岸周末活动  

  手中的永生花在扇面上一层层的渲染、装饰和点缀打造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团扇模样,手握团扇,竹柄清凉的手感与恰到好处的扇间清风,是夏日不可多得的满足感。不仅可以锻炼动手能力,亦能一起感受中国扇文化的深厚底蕴。

  白鹭金岸周末活动  

  一柄手工团扇+一簇美艳花儿=一片巧思匠心。那种东风女子的含蓄之美,欲说还休的雅意和余韵,竟悉数藏在这古朴优雅的团扇中。

  白鹭金岸周末活动  

  这个周末,带上好心情还有一双巧手,约上亲人、好友,一起来赴一场美丽的聚会。

  当诗词歌赋中的团扇,遇见现代工艺处理的永生花,会碰撞出什么样美妙的艺术?识别海报上方二维码报名参与,来白鹭金岸,体验夏日快乐,创造无限美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