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硬核企业线上发券助力民生,每人20000元消费券点击可领

2020-05-01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 32日,济南宣布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成为全国第一个开启消费券模式的城市。

  近1个多月来,截至422日,约有25个省(直辖市)发放了消费券,其中13个发放消费券总额过亿元,浙江省以46.47亿元位居第一,湖北省以23.68亿元、广东省以9.76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除了以省一级的消费券,还有97个市(区)发放了消费券。其中浙江有11个城市发放了消费券,山东则有10个城市发放。

  杭州市给在杭人员发放16.8亿元消费券曾引起网友们的羡慕,纷纷表示要连夜赶往杭州。不过,杭州并不是浙江省内发放消费券金额最多的城市,排名第一的是温州市,总额高达18亿元,且单个价值68元的券包,也比较豪气。

  消费券助力武汉“重启”

  419日,武汉投放首批5亿元消费券。数据显示,超2.6万人在2506家武汉商户通过微信支付核销消费券,第一批消费券首日直接带动交易总额超720万元,单日杠杆率达13.28。其中,超市、餐饮、便利店、百货、果蔬生鲜成为武汉市民消费最活跃的行业。

  企业也加入“发券”大潮

  除各地政府之外,不少企业也加入到“发券”的大潮中。

  428日,绿地集团宣布,至517日绿地集团将在“G优尊享会服务平台上,面向全国发放亿元消费券。这是国内首个大型企业投放的消费券,也是成规模覆盖的消费券投放。

  “G优尊享会服务平台会员将领到超过2万元的消费券,包括1.5万元的购房券、1000元购车券、1000元购物券、1200元美食券、1000元的康养券、800元旅游券等。

  潜力释放,以“券”助力民生

  亿元的消费券,是绿地升级“产品+服务”战略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今年2月起,绿地集团推出“G优尊享会服务平台与安家宝置业计划,并发布健康宅2.0体系。这是绿地产品+服务的战略升级。

  其中,“G优尊享会服务平台,是一个惠及绿地业主及全产业链客户的权益专享专属线上服务平台,覆盖安居、购车、金融服务、购物、旅游、度假、康养、医疗等9大类近百项全产业资源。

  亿元的消费券,是该服务平台的首次大规模发券,也是“产品+服务”最新战略的落地延伸。从战略到创新实践,绿地在不断探索新路。

  这次的亿元消费券,覆盖绿地旗下的全产业资源,从买房买车、住酒店,到商场超市购物、国内外旅游度假,再到孩子的线上教育、买进口红酒,多生活场景均可以用券。

  这些消费券,将使绿地的线上服务平台更好服务用户,更好惠及民生,同时整合旗下的产业资源,创造更多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对绿地来说,将创造一个超级流量的大平台,为今后多元化业务发展,提前布局。这是绿地对冲疫情影响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

  目前,消费刺激政策,提振消费者和商家“双向”的信心已是大势所趋。

  自2014年以来,消费已连续六年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从发布服务平台与置业计划,到推出健康宅2.0,再到亿元消费券,这是绿地的一套组合拳。同时,绿地用亿元消费券,为鼓励消费、惠及民生、拉动内需与稳定经济,探索出一条绿地模式,并以此唤醒更多的企业,用实际行动让利,纾解民困,振兴经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