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奥德·海棠发布盛典暨国乐丹青顶级民乐盛筵恢弘启幕   

2017-11-29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29日讯  11.28日,1200余人聚集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共同见证了奥德·海棠发布盛典暨《国乐丹青》顶级民乐盛筵的盛大启幕。首都规委会专家、中国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陈一峰先生、临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周鲁超先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月余先生、奥德集团董事长助理,奥德城投集团总经理刘建波先生、奥德集团董事长助理,奥德金控集团董事长刘冉女士、华科集团董事长张晓先生携手启动发布仪式,为新东方建筑史再添一笔。

  国风意境,与东方美学对话

  夜幕初垂,浅浅夜色隐没在临沂大剧院的灯火辉煌中,剧院入口广场上,中式布景将国风意境之美描摹入骨。古香古色的灯柱分列两侧,穿行其中,踏过数十米画卷,绕过雅致的屏风,数十级台阶映入眼帘,庄重之感顿生。拾级而上,雄伟恢弘的紫禁城画卷逐渐呈现,向世人展现东方之美。

  文化自信,与时代对话

  李约瑟曾说:“今天保留下来的各个时代的中国文化、中国传统、中国社会的精神气质和中国人的人事事务,在许多方面,将对以后指引人类世界作出十分重要的贡献。”随血脉传承的中国文化自信日益崛起,东方文化在语言、服饰以及建筑等生活美学上的影响日益加深。奥德·海棠更加印证其建筑美学回归的必然。

  诚如华科集团董事长张晓先生TED演讲的深刻解读,奥德·海棠,师法紫禁城宫廷建筑规制及乾隆花园意匠巧思的匠心杰作,承袭传统宫廷仪仗美学,根植东方数千年文化底蕴,演绎现代东方的“中国精神”,并将东方传统建筑精髓与西方现代建筑构想融合,将高端人文居住概念引入临沂。

  而其“百年住宅”理念,更是开启临沂高端人居时代,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奥德·海棠以契合东方人居理想的情怀为驱动,以新东方美学钜制致献临沂。366-388㎡东方合院,开创临沂主城院居时代。沂河东岸,自古繁华,北京路为城市主轴,纵揽市府仪仗。泽被后世的开发理念、不可复制的主轴择址与文化底蕴深厚的建筑设计,赋予其前所未有的尊荣与希翼。

  艺术交响,与世界对话

  当晚,曾于美国肯尼迪音乐厅等世界顶级艺术殿堂专场演出的中国女子民乐团“国乐丹青”奉上其首次商演。一组经典原创音画交响乐,呈现一场中国国乐艺术与中国空间艺术的对话和鸣。

  “阅尽世界,回归东方”。奥德·海棠所代表的东方美学回归的背后,实为世界回归东方时代的开端,东方文化自信,源于古而成于今。奥德·海棠之盛,正是“中国精神”之盛,东方之盛。其璀璨建树,未来可期。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