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临沂不动产登记服务提速 办理时限最长10个工作日

2017-07-06 10:52: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通过压缩办理时限等措施,自6月27日起,在申请人(权利人)提交的申请登记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市辖区受理的全部登记类型办理时限将缩短为10个工作日。

  据了解,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9月5日运行以来,各项登记业务有条不紊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便民、高效、规范、创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自今年3月份服务时限提速50%后,办结时限再次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其中,异议登记、查封登记、查询查档业务立等可取。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一手房(新建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集资建房、拆迁还建房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补证、换证业务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办结。变更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不含一手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业务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其他业务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办结。

  另外,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推出网上预约方式,市民用手机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即可进行网上预约。

  记者 邵明习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