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根植于独特的儒家文化内涵 儒房融科首届拜师大会隆重举行

2017-04-01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日讯  尊师重道,薪火相传。3月31日,鲁商中心上演了一场“现代学徒制”与古代拜师礼的完美邂逅,儒房融科首届拜师大会隆重举行。

  昨日上午10时许,主礼带领儒房融科全体员工礼拜至圣先师。缅怀文化先祖的思想精髓,传承中国人的文化血脉和基因,共同秉承圣贤所倡导的“仁、义、礼、智、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随后,儒房融科结对的师徒在孔子像前,行传统束脩六礼,点智正身,恭颂祝文,并向师者行鞠躬礼,整个过程完整地复原了古代弟子求学拜师的流程。庄严古朴的仪式,透出了那份积淀千年的文明之美。

  “做为儒房融科弟子,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师父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要虚心向师父们学习,真诚地向师父请教。”当天拜师的弟子代表季阳昆说。

  拜师大会上,弟子敬赠给师父的是六礼束脩。每一份礼物都有很好的寓意,如肉干代表谢师恩、芹菜代表业精于勤、龙眼干代表启窍生智、莲子代表苦心教学、红枣代表早日高中、红豆代表宏图大展,这样的拜师礼庄严而难忘。

  先圣孔子,将其深刻的思想精髓、高远的价值取向,贯注到中华民族的文化生命中;儒家思想也成为了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为珍贵的财富。儒房融科正是以儒家思想为积淀,将“尊儒尚德,以人为本”作为企业文化的公司。儒房融科首届拜师大会在鲁商中心隆重集会,旨在弘扬儒学,推崇传统思想文化,进行企业文化教育,营造“尊师重道,薪火相传”的氛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