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临沂节后经济回暖有快有慢 房租悄悄涨洗车得排队

2017-02-08 10:54: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租房 价格小幅上涨,精装公寓更受青睐

  春节前,许多外来务工者都会退掉房子,年后再重新租房。随着返城务工人员的增多,从正月初六开始,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记者从临沂部分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随着旺季到来,房租也小幅上涨。

  7日,记者走访平安路、金雀山路、人民广场、北城新区等地发现,无论是简单装修还是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房屋,租金价格普遍比年前高,月租高出50-500元不等。

  “春节过后,租客也就慢慢返城了,房租一般都会涨点。”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说,她开店多年,每逢春节过后,房租上涨就成了规律,自己在金猴北城名居120平方米的房子,房租也从年前的1000元/月上涨到了1300元/月。

  由于节后租金上涨早已成为租房市场多年的惯例,大部分租客都表示接受。这也使春节节后成为一年中,除毕业季之外的另一个租房小高峰。

  而对比往年,李女士今年感到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多的年轻人喜欢租赁家具齐全、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房屋。李女士手里的几十套房源,装修条件越好,租出去的几率就越高。“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找条件好的房源,网络、热水、空调、暖气都必须齐全。”李女士介绍说。

  洗车1天洗80多辆,洗车生意回暖快

  还记得春节临近,简单洗辆车子都得花50块钱甚至80块钱吗?春节后,洗车价格回归“正轨”了,但是想要洗个车,还得排队等候。

  随着开车返乡或自驾游归来,很多市民的爱车变得“灰头土脸”。为了以崭新的面貌开启上班模式,给车子洗个澡常常是不少市民的选择。7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洗车店发现,有的洗车店一天能清洗80余辆汽车,洗车生意一时间火爆了起来。

  “我们老家在平邑,过年去了好几个亲戚家,今年雨雪少,车子上的灰尘太多了。开着脏车子上了两天班,越想越觉得不舒服,想赶紧把车清洗干净。”7日上午,启阳路一家洗车店,正在给爱车洗澡的姜先生说。

  “前两天来洗车的人更多,一天洗80多辆呢!”洗车店的工作人员小冯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假期末期,上班之前,洗车店的生意都很不错,经常一天清洗八九十辆车子。7日上午已经洗了30多辆,一天下来估计能清洗60多辆车。

  据小冯介绍,年前腊月二十九,洗车店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已经回家过年了,有的洗车店洗车价格飙升到了60元,但是年后价格恢复到了20元,要是办会员卡价格更低。

  餐饮部分餐馆没开门,上班族吃饭难

  春节假期,常常和亲朋好友聚餐游玩,可是回到工作岗位的吕女士却因为吃饭问题犯了难。

  吕女士是沂蒙路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七,吕女士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可是周边经常光顾的餐馆还没开门营业,外卖又不好叫,这让吕女士很是发愁。

  7日,记者走访了新华路、平安路、金雀山路等几处写字楼较多的地段,的确有部分餐馆仍没开门。有的餐馆开了门,但要么装修,要么打扫卫生,并没有营业。

  “我们的厨师家在外地,还没赶回来上班,我们打算过了元宵节开始正式营业。”平安路上一家饺子店老板说。

  和吕女士一样,金雀山路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员孟先生也遇到了“吃饭难”的问题。平时工作日,孟先生和同事经常叫外卖,可是年后外卖小哥没有全部到岗,就算叫外卖都得加钱,还要等很长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已经开始营业的餐馆也在门上贴着招聘员工的广告。金源路一家火锅店的老板表示,本来店里有5名服务员,但节后只有3人准时报到,1个说过了正月十五来,另外1个直接不来了。而这样的情况,在小餐馆非常普遍。

  记者 徐文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