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临沂铁路小区房屋征收协议开签 已有496户抓选房号

2015-07-29 11:33: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8日上午,临沂铁路老生活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工作正式启动,当天共有496户居民抓取了选房顺序号。

  据悉,此次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八一路、西至新华路、南至金坛路、北至平安路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所有房屋(沂州实验学校、三里庄居民区除外),占地约67.85亩,总建筑面积55084.44㎡,涉及住户共760户。

  被征收房屋多为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建造的低标准住宅,建筑密度大、简易结构房屋多,普遍存在结构破损、排水堵塞、线路老化,为典型的国有工矿棚户区,群众盼望改造的意愿强烈。

  此次征收补偿安置方式按照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相结合的选择原则,由产权人自由选择。选房方式在以往的基础上,又对各项程序进行了细化提升,在公证人员制作阄号的关键步骤上,增加了3名住户代表到场监督环节,并现场将住户监督员的个人信息及工作单位进行公开说明。这一环节的完善,更好地维护了被征收户的切身利益,体现了以人为本、依法征收、和谐征收、阳光征收的理念,得到了被征收人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