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一行到义堂中心卫生院考察交流

2024-03-23 14:5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下午,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王笳带领学会主要成员、安岳县卫生协会、部分乡镇医院负责人到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就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探索基层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俊军,在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并举行座谈。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义堂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站、门诊楼、健康驿站、国医堂、康复理疗大厅、党建文化长廊参观学习,对该院的院容院貌、医疗设施、科室设置、党建文化等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座谈会上,张俊军首先对考察组来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概况,从“推进医疗改革,提高运行效率;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学科水平;落实医防融合,提升服务能力;实施人才战略,引领医院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状况。并就优质医疗资源下沉、DRG支付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实现镇域医共体资源共享、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方面的实践与成效同大家做了分享与交流。

  王笳指出,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完善医疗质量、公共卫生、中医适宜技术、患者满意度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构建高效的1+X医防融合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值得深入交流探讨。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持续提升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两地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王怀东)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