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莒南心理医院走进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专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4-03-21 15:53: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莒南心理医院在县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前往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了专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计120余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培训中,莒南心理医院科教科主任李翠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措施,并现场演示了AED的使用方法,通过授课让大家了解了AED对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充分利用“黄金四分钟”挽救生命。李翠老师借助模拟人教具讲解操作步骤,并让大家现场亲自体验,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在培训结束后,针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景区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为游客接待工作及突发事件中遇到紧急意外情形能够妥善处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