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病理科斩获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二等奖

2024-03-20 16:2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文公布了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的获奖情况,平邑县人民医院病理科作品《病理报告怎么来的》荣获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音视频类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繁荣科普文化、提升科学素质”为主题,共设科普文学、科普设计、科普音视频、科普出版物、其他科普作品5个比赛类别。经大赛评委会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843件(套)和优秀组织单位43个,平邑县人民医院病理科作品《病理报告怎么来的》脱颖而出,荣获科普音视频类二等奖。该视频从日常工作着手,以标本处理流程为中心,以标本接收为开始,经过取材、脱水、包埋、切片染色,以及切片完成后的诊断,病理报告的打印和签字为结束,完整展现了标本在病理科每个岗位的传递,把病理科取材、包埋、切片等纯手工操作真实记录,客观呈现在该科普小视频中。

  此次获奖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在医疗精准化时代,病理科的作用日益凸显,平邑县人民医院将秉承对生命的敬畏和悲悯,始终精益求精、明察秋毫,默默地用显微镜为临床诊治保驾护航。同时,医院病理科将继续关注社会群众的健康需求,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病理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人民群众,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助力健康山东建设。(通讯员 曹燕)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