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蒙阴县第二医院到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开展交流学习工作

2024-03-20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建设,学习借鉴兄弟医院先进工作经验,3月20日,蒙阴县第二医院院长李峰带领医院班子领导及临床医护人员赴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交流学习。

  关于乡镇卫生院如何立足基层功能定位拓展服务能力,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介绍,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是淄博市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乡镇卫生院,现有职工300余人,开放医康养床位1500张,作为博山南部山区医共体牵头单位,服务范围辐射周边多个乡镇近15万人口,医院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政策要求,提出了创造,引进,拓展,全面的发展思路。

  发挥“三名战略”,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积极发挥“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三名战略,通过名医名科带动整体发展,不断提升卫生院综合实力与服务能力。

  推动医联体建设,“引才引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通过“借势、借智、借力”的方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群众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省市级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完善山区急诊急救体系,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120出诊时间由过去单程超过1小时30分钟缩短为不到30分钟,有效保障了山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源泉中心卫生院围绕群众健康需求,按照“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要求,布局医疗康养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创新性打造了“预防、医疗、康复、养老、急诊急救、精神卫生康复”六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实现了医疗全天候、全生命周期的闭环健康服务,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蒙阴县第二医院看到了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蒙阴县第二医院将转变固有模式,更新观念,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成果和岗位实际结合起来牟定目标,开拓创新,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增添动力。(通讯员 田洪奎)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