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慕名而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夏永强团队“金口碑”引女子跨省求医满意而归

2024-03-19 11:1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蒙山沂水,春风拂面。3月12日,来自杭州的孕妈妈张女士一身轻松踏上返程的高铁,期间不断的跟家属汪先生讨论这次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令人感受至深的求医经历,心里感觉暖暖的。

  一场跨越600公里的求医

  一个月前,孕12周患者张女士因右侧腰腹部疼痛就诊于杭州当地医院,提示右侧输尿管下段结石伴右肾积水,进行了右侧输尿管支架置入术,未处理输尿管结石,不料术后出现腰痛加重的情况,并且阵发性加剧,还伴有恶心、呕吐,非常痛苦,辗转多家医院仍无好转。

  无奈之下,她们在网络各大渠道求医问药。在一位病人的引荐下,她们联系上了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夏永强团队。经多次探讨沟通后,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浙江省杭州市,高铁四小时踏上琅琊古郡临沂的求医路途。到达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令患者没想到的是,途中夏永强一直细心指点,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更是坚持等他们到达医院。

  “夏主任,我终于见到你了,之前听微信里的朋友说你把她的病治得很好,一直想来找你看病,终于见到你了……”张女士赶到医院时见到待患如亲的夏永强激动地诉说着。

  360度环绕式亲情服务

  张女士找的这位夏主任就是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夏永强。像张女士这样经病人介绍来的患者,夏永强每年都会接诊不少,有不远千里打“飞的”来找他看病的,也有从外地家人自驾车陪着来找他看病的……患者如“铁粉”般如此远道而来。

  针对张女士的病情,急诊以“妊娠合并输尿管结石”收入院。夏永强安排科室人员为张女士预约了手术。第二天,亲自为其实施手术。术中,夏永强还特别安排团队会诊,与患者及家属沟通,意见达成一致:术中进行输尿管镜检查,如果发现结石,就采取碎石取石术;如果未发现结石,就开展输尿管支架取出术。手术可使用局麻或腰麻,与患者及家属讲明方式及风险后,患者选择腰麻。

  为了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夏永强和团队还聊起了苏杭的风光,询问以前病史,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发病原因、治疗手段以及手术的整个过程。医务人员用沂蒙山人特有的热情对待患者,温和的话语,以及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患者渐渐放松下来,也了解了手术的具体情况,也不那么紧张了,手术很顺利地完成了。目前患者恢复好,夏永强团队顺利为她清除了困扰。

  以往基层患者为看病,举家跋涉前往一线城市大医院,而被优势医疗资源环绕的张女士一家却反其道而行之,信心满满来到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求医,就像患者家属汪先生所说:“我们享受到了360度环绕式亲情服务啊。”

  几天的医患相处,他们结下了深深的友谊。临行前,夏永强团队买来了沂蒙山手工煎饼,代表着沂蒙人低调的热情和关爱。患者张女士和汪先生不停邀请夏永强团队抽时间一定要去杭州转一转。夏永强一直要求团队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在此刻完成了高度统一。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夏永强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时刻要求精益求精,尽量完美地做好每一台手术,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最大程度地恢复健康。

  扎实的医学功底,精湛的医术,严谨的态度,与患者心与心的沟通交流,对专业的不断进取和创新精神,夏永强治愈越来越多的患者,病人的口碑成了好的宣传,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患者。他每天不停地忙碌,只为给更多的患者治好病。每个病例的确诊和治疗期间他都会反复检查求证,生怕出现丝毫纰漏,因为病患的健康与否系于诊断治疗各个环节。医者路上严谨而行,是对患者高度的负责和爱。

  医路漫漫,道阻且长。30多年医者生涯,夏永强在创新和突破的路上从未停止脚步。同时,他还热心于推动健康科普教育,多次联合科室专家到周边乡镇卫生院进行科普讲座,积极参与健康临沂、名医访谈等媒体宣传,全力投入到健康维护、疾病的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全过程中,为广大患者带来切实有效的健康解决方案。

  在谈到未来还有哪些愿望和探索时,夏永强谦虚地说:“一生的时间很短暂,但一定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要竭尽所能换来更多患者的安康。用一生体悟视患如亲,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作为医者,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和奋斗目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