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2024-03-19 11:1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4日上午,临沂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在门诊楼一楼大厅开展了以全民肾脏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肾脏日”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肾内科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到场的患者解答肾脏病相关问题,免费中医诊脉,并结合实际情况辩证施治为他们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和用药指导,同时给予饮食、作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免费测量血压、邀请患者体验耳穴压豆、耳穴按摩等中医传统特色技术。同时发放肾脏健康教育手册。

  肾病科副主任王啸飞提醒大家,肾脏疾病被称为“无形的杀手”,早期往往没有临床表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一旦出现肾功能损害并发展到一定程度,将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因此,要重视常规体检,尽早发现异常,才能早期干预。通过医护人员的讲解和互动,大家对肾脏病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保护肾脏健康。(通讯员 周萍 岳珊)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