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中医医院持续推行一系列暖心便民举措

2024-03-18 14:0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不便利问题,临沂中医医院持续推行一系列暖心便民举措,方便群众就医,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次挂号,三天有效”

  临沂市中医医院持续实行“一次挂号,三天有效”的便民举措。患者当日完成就诊后,后续三个工作日(包含就诊当天)到同专业科室进行回诊,无需再次支付挂号费,减少患者就诊成本,包括急诊、专家门诊、普通门诊、便民门诊。同一医师、同一患者信息隔天可正常回诊。

  温馨提示:隔天不是同一科室坐诊、是同一科室但不是同一医生的情况下不能正常回诊;患者可重新挂号后再就诊,需支付挂号费用;患者也可到病房找首诊医师回诊,牵扯医师查房、手术等事宜,可能存在需要等待的情况。

  “周末无差别就医”

  为进一步方便“上班族”“学生族”就医,满足不同人群、不同时段患者就诊需求,临沂市中医医院各院区统一执行“周末无差别就医”,全面推行周末、节假日与工作日诊疗服务“无差别”的服务模式,满足不同群众的就医需求,实现市民错峰就诊。针对周末、节假日就诊高峰,组织专项督导,缓解高峰期就诊压力。

 服务台病历寄送到家

  许多患者住院都有复印病历的需求,比如办理医保报销、商业保险、办理相关证明、个人留存等,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临沂市中医医院推出“服务台病历复印寄送到家”的服务,患者出院后在服务台扫描二维码,1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申请办理病案复印寄送到家服务。

  手语、就诊指导、陪同就诊服务

  1.提供手语服务。分诊人员定期培训学习手语,专门针对聋哑患者进行交流服务。

  2.提供就诊指导。来院患者不清楚本身疾病应属于哪科室,由导医及楼层分诊人员为患者提供就诊指导,便于患者进行挂号诊疗。

  3.提供陪同就诊服务,方便患者就诊。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患者提供全程陪同就诊、陪检服务。

  4.开展免费陪诊、陪检服务。医院设立应急服务岗,对老弱残、行动困难等特殊患者提供导诊免费陪诊、陪检服务。

  诊间结算

  为方便患者就医,提高就诊舒适度,临沂市中医医院持续提供“诊间结算”服务。就诊结束后,医生在电脑上进行操作,就可以帮助患者快速完成费用结算,患者在诊间可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电子医保卡进行结算,结算后直接进行下一环节的取药或检查,无需再前往缴费窗口等候缴费。

  中药代煎、配送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缩短患者候药取药时间,临沂市中医医院持续提供中药代煎及配送服务,自煎或代煎供患者自由选择,可免费配送到家,为部分患者提供便利,得到患者认可。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腿,让中医药服务在守护基层群众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讯员 周萍 刘淑敏)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