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圆满完成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督导检查

2024-03-15 14:5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近日,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检查的通知》工作安排,山东中医药大学选派6名专家对临沂市中医医院进行了规培基地督导检查。本次检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综合临床党总支书记张法荣担任检查组组长;检查组成员有淄博市中医医院医务科副主任樊蔚,济南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教学秘书崔柳君,烟台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副主任冯山丹,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二科主任纪小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春静担任检查组秘书。

  检查汇报会在解放路院区门诊楼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临沂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丽君主持。临沂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勇,各临床科室教学主任、教学秘书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张法荣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本次评估检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何勇从基地基本情况、规培组织实施情况、研究生思政管理、学业培养、特色与亮点、不足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按照分工,通过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实地考察临床技能中心、自习室、示教室、学员公寓、学员餐厅,现场检查临床科室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组织研究生和导师座谈会等形式,对临沂市中医医院基本条件、导师队伍、培养管理、规培实施、学生管理、培养质量、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专家组在现场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临沂市中医医院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同时对今后进一步提升专硕研究生并轨规培工作质量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张志刚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逐一整改、查漏补缺,加强专硕研究生并轨规培管理,强化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为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作出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