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教育基地荣获“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称号

2024-01-10 16:0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近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关于命名2023-2026年度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的通知》,临沂市中医医院申报的中医药健康教育基地顺利通过省级评审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

  近年来,临沂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新模式,加快中医药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中医药传统疗法、诊疗理念、养生文化等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医疗、保健、文化服务的需求。定期组织中医药文化研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社区)、中医适宜技术义诊、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和中医药专家义诊等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理解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健康教育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此项荣誉是对临沂市中医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加强基地的管理,探索中医药健康教育传播新方式,让中医药文化走进更多人的日常生活,让更多的群众认识中医、了解中医、使用中医,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萍 方一淼)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