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新时期基层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4-01-08 12:0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5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新时期基层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副院长刘迎恩主持会议。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洪莉领衔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管理团队组团授课,全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等150人参加培训。

  洪莉详细介绍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发展历程、构架建设、科研发展与人才梯队培养经验等内容,强调要立足医院定位,做好文化融合、优化学科布局、统筹谋划全面提升区域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能级,进一步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技术、管理、品牌”三平移。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办副主任杨颖蕾、医务部副主任张斌、门诊部副主任邬宇芬,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护理部主任季彬、福建医院药学部主任赵薇,分别从国际交流合作、新技术新项目管理、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护理质量与安全、常用抗菌药物的稳定性等方面分享经典案例、介绍管理经验,并深入分析基层医院发展现状、探讨新型运营管理方式。

  刘迎恩指出,本次培训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医院干部管理能力,革新管理理念、狠抓学科建设,搭建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计划,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收获颇丰,培训内容多元生动,为实践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今后将进一步把培训成果落实到管理工作中,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伟)

责任编辑:时瑞雪